高雄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半夜急派遊覽車載人採檢

北部爆發長照機構的染疫危機,高雄也超前布署,推動長照機構的篩檢計畫,在和平路上一棟大樓就被驗出,裡頭九間的長照機構當中,有八間的工作人員有快篩陽性反應,今天凌晨緊急派出遊覽車,將人帶去採檢。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目前快篩出來的幾乎都是「偽陽性」,PCR核酸檢測結果則仍未出爐。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即時影像今上路!北市5處傳統市場架設即時影像

半夜12點多,大樓下卻是有不少人排隊集合,氣氛詭異。因為一旁就停著一台遊覽車,車上還有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要將這些人帶去採檢,原來這些人都來自大樓內的養護中心,半夜被緊急聚集要進行篩檢,不免讓人聯想,難不成是爆發了染疫的危機。

高雄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半夜急派遊覽車載人採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那這些長照機構除了有一家,沒有出現陽性快篩陽性個案外,發現有多位的機構內的工作人員,有快篩陽性的症狀。」衛生局沒有公布人數,只證實其中八家有驗出快篩「偽陽性」,但還需要進一步進行PCR檢測,隔天一早長照機構還是正常運作,店家照常送來食材,但都不能上樓。不過消息傳出,附近居民都人心惶惶。

高雄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半夜急派遊覽車載人採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快篩陽性個案部分當然就是,以疑似個案來處理,疑似個案的處理狀況,移動過程中個人防護裝備是最重要的。」衛生局表示,因為北部爆發長照機構的染疫危機,因此高雄也推動長照機構的篩檢計畫,儘管驗出偽陽性,但衛生局也不敢掉以輕心,要進行擴大進行採檢,也升級長照機構的防疫機制,要提造一步進行防堵。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親自設計!「全島一命」POLO衫全台僅2件 粉、白竟有這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