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動動腦防失智!嘉義基督教醫院首創線上日照課  長輩跟著做

疫情進入3級警戒,各縣市的老人日照中心也都關門,老人家得回到自己家裏。嘉義基督教醫院創全國之先,打造線上日照平台,由工作人員線上直播課程,讓老人家在也能跟著做,動動手,動動腦,減緩腦部和身體機能退化。

更多新聞: 停課快一個月收入停擺 幼教業喊「難撐」籲政府紓困補助

阿嬤坐在電視機前,跟著螢幕裏頭的老師做體操,雖然不是互動教學,但老師還是不時出聲鼓勵,讓老人家們感覺就像在日照中心上課一樣,除了體操課程之外,也有畫畫剪貼等美工課,以及烹飪課教學,讓長輩們在家可以跟著做。

待在家動動腦防失智!嘉義基督教醫院首創線上日照課  長輩跟著做

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恬弘說,「全台灣第一個成立的線上日照中心平台,特別在現在我們國內有一些長照中心,有一些群聚的情況 我想在家裏面,減少這樣的聚集是有必要的。」嘉義基督教醫院有四個日照中心,照顧700多位長輩,但在疫情期間,日照中心關閉,長輩們只能待在家裏,就怕老人家不動,失智的情況會加劇,嘉基首創線上日照平台,只要在網路搜尋「照顧醫家人」,就可以進到這個平台,在子女的協助之下連結到電視上,收看裡面的內容。

待在家動動腦防失智!嘉義基督教醫院首創線上日照課  長輩跟著做

嘉基管理師葉亭佑表示,「長輩在這段期間即使服務終止了,這些訓練和功能刺激能夠繼續的維持。」線上直播課程之後,影片都能回放,錯過了也可以補課。現在也開放給全台各地的長輩,隨時都能上網收看,希望阿公阿嬤們待在家,按表操課,既能防疫,又能增加一些免疫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