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上班「等不到外送餐點」?竟是外送員拒送:你們的錢很髒
醫護上班「等不到外送餐點」?真相讓人炸怒。(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點同理心,才能變成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後盾!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抱怨,學弟透過外送平台定餐點,但左等右等,餐點就是沒到醫院,追查之下,發現外送員已經取餐,但卻以「護理人員錢很髒」為由拒送,讓理由讓好多人氣炸「怕髒請不要出來外送」。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 全台13間醫院人員確診 4家院內感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大家都知道護理人員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又要分批吃(避免群聚),學弟用熊貓叫了餐,想說過很久餐怎麼都沒來?聯聚當事熊貓,表示已取到餐,但是不想送,因為你們護理人員的錢很髒」!


醫護上班「等不到外送餐點」?竟是外送員拒送:你們的錢很髒
醫護上班「等不到外送餐點」?竟是外送員拒送:你們的錢很髒。(圖/翻攝畫面)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大罵,「人心比較髒吧!」、「如果不是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守護,我們能夠安穩生活嗎,如果怕髒請在家不要出門」,「為什麼要接這張單?不然就不要接,接了又不送」,但也有人質疑文章真實性,畢竟因為疫情,不管是辦公大樓還是社區,都禁止送餐到家門口,一律放在櫃檯,所以現在大部分的人都使用信用卡付錢了,不會直接接觸到現金。

但對此,外送平台強調,foodpanda強調系統操作上不可能出現網傳之狀況。夥伴接單流程如下:1 夥伴收到送餐地點提示。2 選擇是否接單。3 如接單後因突發狀況導致無法送餐,平台提供轉單選項。4 系統會自動偵測送餐進度,如夥伴取餐後久未送達,會由專人聯繫夥伴確認;若有故意行為,則會停止對該夥伴派單。基於以上原則,foodpanda 認為網傳之狀況不應實際存在,若消費者遇有訂餐問題,可透過系統申訴,foodpanda 將介入調查。foodpanda 再次強調,防疫期間為確保夥伴及消費者安全,已強化落實相關政策,呼籲外送夥伴務必準確落實,如遇特殊情況,也可透過系統通報平台進行協助。

更多新聞: 運量暴跌三分之二!  沒了觀光客 旗津渡輪只剩通勤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