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媒曝中國阻撓台灣買疫苗!國台辦痛批:拿外媒不實報導的「甩鍋把戲」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民進黨拿外媒不實報導甩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延燒,疫苗成為了各界關注的焦點,也頻傳中國干預我國取得疫苗,昨(2)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正告中國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反批,這是無中生有的甩鍋把戲,並稱願盡最大努力盡快讓台灣同胞使用中國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4.0具體內容今公布 蘇貞昌親自說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前證實,研擬提供台灣部分的AZ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氣炸批評,台灣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義大利《真相報》也報導,中國對德國施加政治影響力導致台灣購買BNT疫苗破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日表示,嚴厲譴責中國干預我國疫苗採購,且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中國政府應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操作。

然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做出回應,痛批,稱大陸干預疫苗採購程序是無中生有的甩鍋把戲。並稱,「民進黨當局」拿外媒的不實報導做文章,通過捏造謊言甩鍋大陸。

馬曉光聲稱,已經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讓台灣同胞盡快用上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1日時馬曉光也曾說,「島內民調顯示」,超過9成受訪民眾願意打中國疫苗。

馬曉光指稱,多次說明民進黨當局不按照正常代理途徑採購BNT疫苗,要透過代理商購買是商業規則。直批民進黨本來就該和上海復興談合約而非德國,更酸,民進黨當局將政治私利凌駕於人的生命之上,也許民眾的生命代價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假訊息瘋傳 英大臣警告:妨礙接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