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質疑日、美送我國疫苗要不要「原廠授權書」 網傻眼:不然呢?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芬質疑日本、美國要送台灣的疫苗是否要有原廠授權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李雅芬臉書)

近來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進口引起各界關注,宗教團體、企業界都喊要自購疫苗,希望盡快讓國人施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芬2日質疑,日本、美國要送我們(台灣)疫苗要不要「原廠授權書」,不過卻引來網友批評,「不然呢?否則日本幹嘛和AZ改合約」。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批,「這誰家的議員,可以不要發這種文丟人現眼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廠授權書」引戰游淑慧重提刁難說 王定宇嗆:疫苗免分真假?

李雅芬昨晚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國人朋友問,目前進到台灣的AZ及莫德納疫苗有沒有「原廠的授權書」?」她接著問,之後日本、美國要送我們疫苗,要不要「原廠授權書」。

對於李雅芬的言論,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這誰家的議員,可以不要發這種文丟人現眼嗎?哭疫苗不來的也是你們,國家級的疫苗要來了,嫌東嫌西的也是你們,到底想怎樣?」

張博洋還對李雅芬說:「如果妳只想打郭台銘跟佛光山買的,妳可以直接講,然後妳就慢慢等。」他提醒,老年人是武漢肺炎的高風險群,一直嫌棄疫苗,很危險。

李雅芬對於疫苗「原廠授權書」的言論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買疫苗時就會有原廠授權,代表是正牌的疫苗不是仿冒」、「不然呢?否則日本幹嘛和AZ改合約」、「真不可思議,怎麼提出這種問題」。

日本《每日新聞》2日晚間用快訊的方式,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要給台灣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6月下旬就會提供。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出席「COVAX疫苗高峰會」視訊會議,大方提出3000萬劑疫苗全球放送。

根據日本政府與AZ所簽署的契約,疫苗不可轉讓給其他國家,因此若要提供給台灣,必須獲得AZ的理解。日本政府日前已開始跟AZ進行合約修改協商,可讓日本採購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信、玉山再傳員工確診 金融業累計染疫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