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玉山再傳員工確診 金融業累計染疫61人
(圖/擷取自中國信託金融官網)

金融業力拚營運不中斷,確診人數卻持續增加,中信金、玉山金今天各增加1名確診員工;金融業累計已有27家金融機構、61名員工染疫。

更多新聞: 記憶體供給吃緊 美光:可能延續到2022年

玉山銀行土城分行1位行員昨日經衛生主管機關通知確診COVID-19,玉山金表示,原分行所有員工已遵循防疫相關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分行完成全面清潔消毒,同時啟動防疫應變機制,營運不受影響。

玉山銀行目前積極規劃調整營業時間,將待法定程序通過後公布,初步將以雙北地區部分分行為主。

中信金也接獲通知,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保險公司1名內勤員工確診,為了保護員工安全及避免感染風險,已針對確診員工辦公環境完成全面清潔消毒作業,同一辦公樓層的所有員工也全數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截至今天為止,中信金合計有8名員工確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有3人、台灣人壽4人、中國信託資融公司1人。

公股方面,除了彰銀晴光分行出現2確診、1快篩陽性案例,台銀南門分行上週以來,接連有3名員工確診。

台銀說明,南門分行有1名庶務性工作的工友,1名司機以及1名內勤行員確診,職務內容均未與客戶接觸;經瞭解,確診工友的家屬先前曾與其他確診者搭乘同班船從外島回台,接受採檢而確診,確診司機則是近期曾回萬華與家人共餐,初步研判應為外部不同感染源,確診行員的傳染途徑仍在調查中。

台銀表示,為了確保營運不中斷,已啟動區域聯防機制,撤離原分行所有員工,並派遣「菁英維運小組」,挑選精通多項業務的15名行員進駐。

目前已有員工確診的金融機構,包含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元大金、台灣金、玉山金、第一金、新光金、華南金、合庫金、永豐金、開發金、日盛金、群益證券、安泰銀、遠東商銀、星展銀行、花旗銀行、彰銀、板信銀、王道銀、上海商銀、台中銀、陽信銀、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以及純網銀LINE BANK。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8000萬劑疫苗怎麼給 國務卿:最快周四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