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供給吃緊 美光:可能延續到2022年
(圖/美光官網)

記憶體市場供應吃緊,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表示,NAND Flash與DRAM供應緊俏的情況不僅會延續到今年底,甚至有機會延續到2022年。

更多新聞: 梅雨幫解渴! 全台水庫有進帳 下波鋒面馬上到

美光指出,整體產業供應鏈都非常緊俏,包括基板、印刷電路板及一些邏輯產品也都是供應短缺,目前正積極主動與供應商共同合作,希望能夠降低市場衝擊。

供給吃緊情況,不只影響到美光,同時也影響到整個半導體產業,甚至是美光的客戶。美光表示,整個生態體系在未來幾季都必須共同穩住供應短缺的挑戰,公司也正努力希望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

美光指出,公司努力確保公平對待全世界的客戶,希望在各區域、各國家或不同的產品市場、不同的業務都能取得平衡,因為對美光都非常重要。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今天應邀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線上演說,分享美光對運算創新的展望,表示人工智慧與5G應用已邁入大規模部署階段,也為疫情後世界的資料運用創造極大潛力,這些轉變帶來加速創新的契機。

梅羅特拉說,記憶體與儲存技術將扮演關鍵角色,協助企業全方位發揮資料經濟的潛力。他並宣布,美光採用176層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固態硬碟已量產出貨,採用1α製程的低功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LPDDR4X也在6月出貨。

此外,美光也推出瞄準車用市場的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3.1產品。梅羅特拉表示,透過記憶體和儲存的創新,將有助加速取得數據背後的意義,開創從資料中心到智慧終端的無限可能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3C/「評測」ASUS Zenfone 8 Flip - 翻轉鏡頭依舊寶刀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