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0間衛福機構、180人染疫 指揮中心研議雙北洗腎中心定期採檢
羅一鈞指出,目前非住宿型機構有30家出現確診,住宿型則有23家,加上其他類型的衛福機構總共有60家,並累計47名工作人員、133名非工作人員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未趨緩,雙北接連發生衛福機構染疫情形。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非住宿型機構有30家出現確診,住宿型則有23家,加上其他類型的衛福機構總共有60家,並累計47名工作人員、133名非工作人員確診。另外,羅一鈞表示,現階段研議雙北地區的洗腎中心,針對定期洗腎民眾提供定期篩檢,頻率大概一至兩週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嬌生只能從COVAX平台採購 陳時中:連國家單位都暫停連繫

羅一鈞說明,長照機構包括住宿型、日間型、居家型等,衛福部都會透過機制請機構回報機構內確診情形,就算服務對象確診也會算入機構確診。目前非住宿型機構有30家出現確診,住宿型則有23家,加上其他類型的總共有70家(其中長照機構37家、護理機構5家、精神照護/復健機構3家、社福機構15家),並累計47名工作人員、133名非工作人員確診。

羅一鈞補充,這些數字和各縣市衛生局會有通報時間落差,衛生局公布資料會較詳細,指揮中心不會每天追加幾個;指揮中心會看疫調人員和衛生局匡列情形,再更詳細需掌握情況,並就工作人員確診不能上班,來協助人力資源調配。

另外,洗腎中心也容易發生群聚,是否定期進行採檢?羅一鈞回應,現階段研議雙北地區的洗腎中心,針對定期洗腎民眾提供定期篩檢,頻率大概一至兩週一次;管理的部分,希望陪伴洗腎民眾有專門緩衝區、休息區,不要進到中心,避免交叉感染情形。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專家會議已有討論,建議雙北地區洗腎病人,每周一三五,或二四六,每週一次快篩以公費補助,相關流程已討論完畢等後續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里長傳謎片到群組…誤按「1鍵」收不回來 職員怒:低級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