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家戶內感染約43% 柯文哲宣布:不要共餐、確診者立即住防疫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各行政區感染數。(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再創新高峰,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新增36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3例,另外再添17例死亡,其中台北市再增22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2800多例的本土感染中,有1221個案例是來自456個家庭,其家戶內感染比例約43%。對此,柯文哲針對家戶感染宣布相關防疫政策,其中包括確診者直接送往防疫旅館、家庭內不共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嬌生只能從COVAX平台採購 陳時中:連國家單位都暫停連繫

柯文哲表示,近期家戶內感染增多原因是過去是以PCR確診為主,2天後才能知道確診與否,再加上病床數、旅館數均不足,因此希望確診者先居家隔離,不過為防止確診者可能在這段時間內傳染給家人,柯文哲宣布,所有確診者均要住防疫旅館,雖然年輕人死亡率低,但是需要防止感染別人,而對老年者而言,住防疫旅館能有專業人員監看病情,在情況變糟的第一時間可以及時送醫。


快新聞/台北+224家戶內感染比例約43%  柯文哲宣布:確診者立即住防疫旅館!
柯文哲公布家戶內感染數(圖/民視新聞)


 除此之外,柯文哲指出,雖然家戶感染數增加,但要民眾家在裡戴口罩可能會有困難,不過柯文哲呼籲台北市民,在家裡吃飯請不要共餐,可以各自打飯並且分開吃,碗筷也不要共用,保持吃飯距離,藉以避免家戶內感染機率增加。


快新聞/台北+224家戶內感染比例約43%  柯文哲宣布:確診者立即住防疫旅館!
柯文哲宣布家庭內不要共餐(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群聚感染增加! 侯友宜:雇主未妥善安排居家隔離可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