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消費者腸胃炎?低溫宅配「爆倉」崩潰 網揭:冷凍食品放常溫
照片中一箱又一箱的貨物,被堆放在常溫環境下,若是新鮮食品,難保不會變質。(圖/翻攝自終結血汗物流-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 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近日疫情爆發,本土確診個案不斷攀升,第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14日,許多民眾開啟「宅防疫」模式,除非必要,否則都盡量減少出門次數,網購平台也因此訂單數量暴增,導致低溫配送包裹爆量、宅配堆積如山,近日多家物流公司,陸續改變配送政策,針對部分地區暫停低溫配送3到4天,停收冷藏、冷凍宅配,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汪小菲怨台北打不到疫苗「太低級」 罵確診者飛廈門「傻逼漢奸」! 

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宅在家,相當依賴物流配送,導致物流業瀕臨崩潰邊緣,近日黑貓宅急便、台灣宅配通、新竹貨運等各大物流業者,紛紛公告調整部分地區的低溫配送,有業者還針對部分商品,先暫停販售。疫情影響,讓宅配管道超崩潰,「終結血汗物流-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臉書粉專,還特地發文公告「請大家先不要再交寄了!直擊兩大宅配物流公司標榜的低溫商品配送!這樣的氣溫,大家都以為放冰箱,其實都是放常溫!」,臉書粉專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一箱又一箱的貨物,被堆放在常溫環境下,若是新鮮食品,難保不會變質。

不怕消費者腸胃炎?低溫宅配「爆倉」崩潰 網揭:冷凍食品放常溫
近日疫情爆發,許多民眾宅在家,網購平台也因此訂單數量暴增。(圖/翻攝自終結血汗物流-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 臉書)


「終結血汗物流-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在文中表示「為了這波疫情,宅配業的從業人員賭上了健康,貨量大到每天超時工作,有多少的物流司機已經染疫確診了!但無法消化的貨量日益攀升,工作的過勞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染疫的擔憂,讓宅配人員每天就是提心吊膽,這樣的貨量造成的就是送不完當然更毫無品質可言!」,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湧入留言「保麗龍箱的還能加減保冰…那些紙箱感覺都吸到濕氣快流汗了」、「都不怕消費者吃了腸胃炎」、「不知道這樣暴量的情況下,基層人員有沒有福利待遇有沒有調整,加班費有沒有給足」、「支持物流業列疫苗注射應在優先順位」、「台灣真的沒有到物資匱乏的地步,物流已經支撐不住了,如非必要,請先暫停物資寄送,讓物流喘口氣」,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超地獄便當菜色「三色豆」敗部復活? 營養師曝:營養超乎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