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中送暖! 日台交流協會用《鬼滅之刃》詮釋雙方關係:團結能贏來正義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也以日本童話《桃太郎》、超夯動漫《鬼滅之刃》,鼓勵台日雙方都要在疫情期間共體時艱。(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灣本土疫情未趨反升,日本送來及時雨,將在明日提供120萬劑AZ疫苗。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也以日本童話《桃太郎》、超夯動漫《鬼滅之刃》,鼓勵台日雙方都要在疫情期間共體時艱、攜手渡難關,「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更多新聞: 不無小補!經濟部:營收減少5成以上企業 每名勞工補助4萬元

日媒昨日報導,日本政府預定6月下旬直接提供AZ疫苗給台灣,但報導中並未提及多少數量。而根據日本《NHK》最新報導,日本最快明天將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對此,指揮中心於晚間回應,這一段時間我們不放棄任何機會,政府一直都有努力,非常謝謝大家關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在臉書以「窩在家、深思童話故事」為題,表示從桃子誕生的日本第一少年與動物夥伴們擊退惡鬼迎來正義的童話故事《桃太郎》,據說已經流傳好幾百年了。而說到桃太郎,讓人想起前一陣子在台灣爆紅的《鬼滅之刃》也是與惡鬼戰鬥的故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桃太郎與炭治郎在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這樣的念頭。即便如此,他們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和夥伴們迎向了幸福的結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現在,日本與台灣都在擊退病毒的戰疫當中過得很辛苦、不安。或許內心動搖了,也是人性吧。但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攜手渡過這波難關後,我們一定能再相會的。就像《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核心想告訴我們的-「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NT疫苗破局有苦衷? 德國議員曝:受中國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