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某社區藥局淪陷 藥師一家三口確診

台中市4日新增7案本土確診,其中有兩個家庭群聚,一個是梧棲區藥局一家3口感染,另外,是清水區一對母女感染,其餘2例是零星個案。至於北屯家族群聚案,家族的阿公過世了,阿嬤血氧濃度非常不穩定,家族中的大媳婦,也因為失去味覺和嗅覺送醫!

更多新聞: 藍營防疫扯後腿!曹興誠痛罵「甘為中共犬馬」:應心懷感恩

台中梧棲區爆出了家庭群聚案,一次有三個人確診,這三位同在自家開的藥局工作,環保局在週遭區域大消毒。

最早確診的,案10360,43歲女性,在藥局工作,足跡去過梧棲區超商以及賣場買東西,她的父親,案10466,是71歲男性藥師,除了經營藥局,只會偶爾到大庄郵局對面的菜車買菜,他太太也是很少到外面,外出只是到同一輛菜車買菜,這家子不是趴趴走的類型,感染源未明。

梧棲某社區藥局淪陷 藥師一家三口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我們會連續報三例,都是同一家人,都是在梧棲的某家藥局工作,女兒並沒有外縣市的旅遊史。」

另一個家庭,是清水區51歲女性,在雲林六輕工作,她19歲的女兒,曾經參加統測,母女同時確診,曾梓展說,「因為媽媽常常會去拜訪彰化縣大城鄉的某一位鄰長,這個鄰長在5月31日就確診了。」由於兩個家庭都位在海線,衛生局特別商請兩家在地醫院,在假日開快篩站,提供給海線民眾做快篩!

梧棲某社區藥局淪陷 藥師一家三口確診

台中市發生多起家庭群聚案,最嚴重的是北屯家族群聚,累計21例,阿公是台中市第一起死亡個案,阿嬤狀況也超級不好,連住在防疫旅館的大媳婦,因為失去嗅覺以及味覺,送醫院醫治,曾梓展表示,「阿嬤沒有插管,但是她血氧不穩定,家屬已經簽了不再進行額外的過多的醫療急救。」

台中市截至4日為止,有1人死亡,重症的有4例,後續治療中。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Footer除臭襪年中慶!居家系列新品夯 防飛沫護目鏡回饋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