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牌咖傳染鏈」20人確診 1民代3里長染疫

彰化縣4日新增6例,其中有4人又是麻將牌咖,相關傳播鏈累計已達20人!裡頭還包括一位民代跟3位里長,彰化縣長王惠美,懇求地方仕紳別再跑攤了;另外,連五天+0的雲林縣,4日新增1例確診,是家住虎尾鎮一名72歲婦人,她女兒就是苗栗京元電子的確診員工,回娘家後,傳給媽媽。

更多新聞: 五月天「勇敢」免費授權醫院使用 為醫護加油打氣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打麻將的傳染鏈再加4人確診」、「現在有一個代表三個里長都有狀況了,所以拜託大家,不要跑攤趴趴go」,彰化麻將牌咖感染鏈,人數再上修,而且確診者還有地方民代跟里長。

代表會全面大消毒,確診者最新足跡,更擴及到二林、花壇、鹿港、秀水及彰化市等5處,裡頭有辦公職場,還有傳統市場,埤頭鄉民說,「那個阿姨來,我們村庄的人都說完蛋了,那個阿姨來事情就大條了,因為她專門來賭博的。」

彰化「牌咖傳染鏈」20人確診 1民代3里長染疫

地方鄉親傳言的大牌咖,就是從新北來彰化姐姐家做客的小阿姨,她不只傳給姐姐姐夫一家七口,還有12個牌咖,傳播鏈累計20人確診,匡列的接觸者,已高達643位,衛生局擔心還有更多人隱姓埋名,3日發出快篩動員令後,4日還特製通關密語。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有打牌的的民眾跟我們講說,他不好意思講我的接觸史,特別提供一個通關密語,你只要跟醫師說,『我接觸過確診個案』就可以了。」

彰化「牌咖傳染鏈」20人確診 1民代3里長染疫

苗栗縣京元電子群聚案,一發不可收拾,這把火也跨縣市延燒到雲林,一名47歲確診女員工,回虎尾娘家後,害媽媽也確診,王惠美表示,「今天新聞很大,苗栗的狀況,我還是要拜託我們所有的企業主,善盡你企業責任,務必一定要把你的外籍移工給管好。」

彰化縣長王惠美,引以為鑑,正因為彰化是中小企業原鄉,經濟命脈可禁不起防疫一次破口。

更多新聞: 陳零九PO影片再發聲!很多人怒罵「我都接受」 自責:不要像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