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拚加快疫苗施打 百合公義協會發文:疫苗作戰-學習越南

台灣面對疫情嚴峻,究竟該以採購國外疫苗優先,還是同時培植國產疫苗研發?這幾天引發社會熱烈討論。台灣百合公義協會發表最新PO文,以"疫苗作戰─學習越南"為題,建議政府不妨參考越南的作法。

更多新聞: 謝謝你們!向醫護人員致敬 高雄學生親畫感謝卡打氣

百合公義會認為,政府應效法同樣爆發嚴重疫情的越南政府,加速國產疫苗進三期實驗,同時採購國外疫苗給國人施打。

台灣百合公義協會 臉書連結

台灣百合公義協會 發文全文連結


台灣拚加快疫苗施打 百合公義協會發文:疫苗作戰-學習越南


越南總理范明政(Phạm Minh Chính)日前宣布成立COVID-19疫苗基金,開放民間團體及外國企業,向越南政府提供疫苗購買及生產等各項支持,目標採購1.5億劑疫苗。

根據金邊郵報 (The Phnom Penh Post)報導,越南國產疫苗Nano Covax 6 月將開始第三期試驗,志願者達1,3000人,越南的國家生物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已同意這款由胡志明市生物製藥公司 Nanogen 開發的重組DNA/蛋白質技術的疫苗Nano Covax,進行人體試驗的最後階段。(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防疫扯後腿!曹興誠痛罵「甘為中共犬馬」:應心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