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收入慘澹...勞工紓困補助今入帳!估185萬人受惠

疫情衝擊,不少勞工快撐不下去,行政院祭出勞工紓困補助4日上路,只要是自營作業或是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有加入職業工會、108年度所得未達40.8萬,都能領到補助,最高3萬、最低1萬元,不少人一早趕到金融機構刷簿子,看看有沒有領到,有民眾開心說,3萬元一次領,已經入帳。

更多新聞: 助勞工度疫情難關 紓困4.0首波規模2600億元

民眾在門口等候,通通都是要來刷存摺,勞動部昨天才宣布,勞工紓困補助最高3萬元,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收到通知,補助金額已經入帳。

疫情衝擊收入慘澹...勞工紓困補助今入帳!估185萬人受惠

不少網友也在臉書PO文、秀出存款明細,凌晨就收到款項,讓許多人好羨慕,因為勞工紓困補助並不是人人有,只要自營作業或是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有加入職業工會、108年度所得未達40.8萬、無請領其他機關同性質的補助,依照月投保薪資24000元以下,可領3萬,超過24000,領1萬,去年有申請過生活補貼,最快6月4日入帳,沒申請過的,則是6月7日~7月5日至勞保局官網登入填資料後,才會核發,預估有185萬人受惠。

疫情衝擊收入慘澹...勞工紓困補助今入帳!估185萬人受惠

民眾表示,「算蠻及時的啦,因為真的有時候,我們剛好需要一筆錢」、「我們現在做生意都沒有人,騎樓也不能擺,變成人都減少啦,多少還能補助一下,繳房租繳店租啊」、「等有空吧,這一兩天會去刷看看,有沒有下來,不是說6月4日會發放嗎。」

對不少店家或勞工來說,疫情衝擊,收入嚴重大減,被視為是救命錢的紓困補助雖然不多,但來得很及時。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信與插畫家不二良合作  呼籲粉絲在家防疫別亂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