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彩雲」逼近 今晚影響台最劇 15縣市大雨、豪雨特報

輕颱「彩雲」逼近,氣象局6月3日海陸警齊發,預估4日傍晚前後,7級風暴風圈就可能接觸陸地。傍晚到上半夜,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加上北方鋒面來湊熱鬧,導致對流旺盛,山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南投、雲嘉山區,也要小心局部豪雨,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颱風彩雲陸警擴大 恆春半島屏東台東防強風豪雨

輕度颱風「彩雲」,逐漸往東北轉,更接近台灣,氣象局海陸警齊發,陸上警戒區域,擴大到恆春半島、屏東、台東,預估7級風暴風圈,最快傍晚前後,就會影響台灣南端陸地。但由於颱風不斷減弱,抵達台灣附近時,可能維持輕度颱風或稍弱一點。

輕颱「彩雲」逼近 今晚影響台最劇 15縣市大雨、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七級風暴風圈,將在中午過後沒多久,影響到西南邊近海,七級風暴風圈也在傍晚前後,可以影響我們南端陸地,颱風中心非常貼近南端陸地移動,因此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強陣風,增強到8-9級的強陣風,甚至今天傍晚到晚上這段時間,綠島蘭嶼的強陣風增強到9-10級。」

傍晚到上半夜,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加上北方還有梅雨鋒面,南北夾擊,導致對流旺盛。氣象局已經針對南投、雲林、嘉義發布豪雨特報,台中以北,台南高雄屏東,還有東半部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輕颱「彩雲」逼近 今晚影響台最劇 15縣市大雨、豪雨特報

伍婉華說,「由於南北兩個系統影響,大氣很不穩定,加上太陽照射,所以旺盛對流雲系很容易發展,山區、大台北地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很短時間,會下很大的雨,山區、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其中南投山區、雲嘉山區,會出現局部性豪雨。」

周末梅雨鋒面報到,西半部、東北部都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閃電、雷擊,除了希望水庫更多進帳,也提醒民眾小心劇烈天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新增29例 復興區公所2員工屬家庭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