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增29例 復興區公所2員工屬家庭染疫

桃園新增29例,包括前一天,就先公布的兩名復興區公所員工確診,疫調發現,這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家族成員中,母親跟小兒子先確診,在區公所上班的女兒以及大媳婦也相繼確診,大兒子也在今天確診,一共五人確診。除了擔心家庭群聚擴大,市長鄭文燦也呼籲,有雙北確診接觸史的民眾,能夠盡快前往篩檢。

更多新聞: 感染率百分百!彰縣府發出「牌咖快篩動員令」

針對確診者足跡,持續大消毒,桃園市3日新增29件本土案例,其中包括前一天,就先公布的復興區公所兩名員工,市府也針對區公所256名員工進行採檢,結果出爐。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我們昨天(2日)到傍晚之前,就把256個擴大採檢,256個人裡面有一個陽性,其他255個是陰性。」

桃園新增29例 復興區公所2員工屬家庭染疫

疫調發現,原來復興區公所員工確診,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家庭成員媽媽跟小兒子,先在2日確診,女兒跟還有大兒子,以及大媳婦,都在3日確診名單中,其中女兒跟媳婦兩人,剛好都是區公所員工。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她是一個居家服務員,跟她的小兒子一起確診,在六月二日,這個女兒跟大媳婦,就是我們復興區公所的員工,在家庭裡面一個確診,幾乎如果沒有適當及早發現,大概很短時間內,三天內大概都會確診。」

看見雙北確診數居高不下,就怕共同生活圈,連帶受到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呼籲桃園市民,或是住在桃園的雙北居民,曾在雙北跟確診者接觸,卻沒遭匡列者,能盡快申請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家人親友同事,跟你有近距離接觸,他在雙北有確診,但是你沒有被匡列,那我們呼籲能夠在桃園來採檢,這個採檢的條件,不限定桃園市民。」

桃園新增29例 復興區公所2員工屬家庭染疫

而苗栗移工出現群聚感染,全台更有為數不少的長照機構,出現確診個案,桃園市也制定機構防疫加強版,像是長照老福機構,住民及員工,如需前往醫院就診,得先進行PCR檢測,針對移工宿舍,用餐盥洗,必需分區分流分時段,對於大學宿舍,也希望校方落實防疫規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針對工廠包括移工宿舍,還有家庭我們都做了防疫指引,這一次的防疫指引,主要是分流分區分時段。」

桃園新增29例 復興區公所2員工屬家庭染疫

而針對疫苗接種部份,屬於高風險的警、消、衛、環,將陸續納入接種,桃園下一步也將針對協助防疫工作的里長,列為接種對象。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五股1里長接種AZ發燒以為疫苗副作用 之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