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百分百!彰縣府發出「牌咖快篩動員令」

彰化縣今日新增確診15例,累積已達191人染疫!倍受矚目的是,兩名確診者經搶救不治,一名是80多歲的婦人,另一名是90多歲的男性,都與歌唱班群聚相關,這也是彰化首度驚爆確診者死亡案例;而在最新的「牌咖傳染鏈」中,又新增5人確診,彰化縣府衛生局緊急對牌咖發出「快篩動員令」。

更多新聞: 老闆太愛畫!製麵廠前掛滿防疫Q版漫畫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拜託一下,不要再去打牌了,好不好,拜託一下。」彰化縣長王惠美苦口婆心,拜託大家不要再群聚打牌;因為在6月3日新增的15例確診中,「牌咖傳染鏈」又有5人染疫。

感染率百分百!彰縣府發出「牌咖快篩動員令」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牌咖的聚會,發現新增4例,其中有1例他也往他的家人去傳染,目前我們已經匡列的牌咖接觸者,已經超過20名以上了,這20名假如全部確診,每一個又傳給他的家庭或職場,至少平均有4例以上,如果真的是這麼大的一個傳染力的話,未來最大的可能性,是增加80名的案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會這麼嚴重,就是因為「同桌打牌的感染率絕對是百分之分百」,也因此,緊急對牌咖發出「快篩動員令」。

感染率百分百!彰縣府發出「牌咖快篩動員令」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所有的麻將牌咖,你從5月16日之後,你假如有出現,任何身體的不適症狀,就趕快去採檢。」「牌咖事件」起因於5月16日至17日,有名新北市婦人,南下到彰化親戚家住一晚,不但造成8名親友染疫;這名婦人還應邀打麻將,加入牌局,病毒四處流竄,7名牌咖中標,其中還包括1名在地民代,到6月3日為止,「牌咖傳染鏈」已經有16人確診。

感染率百分百!彰縣府發出「牌咖快篩動員令」

「牌咖傳染鏈」讓彰化疫情再度緊張;而原本的水果批發商傳染鏈,也蠢蠢欲動,不但新增一例確診,在衍生出的歌唱班群聚感染中,還有兩名確診者搶救不治,分別是一名80多歲的婦人以及一名90多歲的男性;這也是彰化首度發生確診者死亡的案例。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文華、蔡枘埏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民意九成挺台 日AZ疫苗將送台? 日媒:六月下旬供應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