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直言6/14降至二級警戒「實在很難」

台北市再增152例確診個案,雖然快篩陽性率下降到4.4%,但他認為,全台想在6月14日解除三級警戒不容易。在每天確診依舊在校正回歸夏,他決策只看「快篩陽性率」,自豪準確度達80%。今天他也對日本送來疫苗表達感謝,但卻說「有功勞的人很多」,要感謝全台灣人!

更多新聞: 總確診破萬! 週五新增本土339 校正回歸+133

距離三級警戒結束只剩10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6月14日要降級,實在很難,柯文哲表示,「在目前維持三級管制的策略,然後以最低的行政成本撐到疫苗可以打,這恐怕是現階段最適當的國家戰略。」

柯文哲直言6/14降至二級警戒「實在很難」

坦承得努力撐到全面施打疫苗,才是辦法。不過好消息是,北市快篩陽性率,6月4日已經降到4.4%。不過柯文哲解讀,北市疫情雖有被控制、卻沒被撲滅,每天依舊要公布校正回歸數、代表檢測PCR到結果出爐,時間差依舊是問題,柯文哲說,「大概監測整個台北市每天快篩陽性數目,大概可以看趨勢,它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大概百分之八十準確,用來做疫情判斷政策的決定,這也是在面臨一大堆矯正回歸案例的折衷應變方案。」

北市府近日不斷擴充醫療量能,目前負壓隔離病床108張、普通隔離病床78張,專責病床1千多張,合計可收治確診個案達1363床。柯文哲宣布,北市轄內卻歸給中央管的檢疫所,就還給中央做區域聯防、緩衝調度。

柯文哲直言6/14降至二級警戒「實在很難」

而被問到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柯文哲也表達感謝,「日本政府也不會做出違反日本國民意志的事情,我們要感謝過去台灣人民對日本311的幫忙,日本也在我們最困難時候給我們幫忙,我相信有功勞的人很多啦。」

一句「有功勞的人很多」,暗指不是只靠檯面上念得出名字的政治人物。對學者喊話,讓國產疫苗在雙北疫情重災區做三期試驗,柯文哲說,「國產疫苗真的要符合國際認證,該做的還是要做,我們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畢竟,廣打疫苗,才是台灣要脫離警戒輪迴的最好方法!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斗六梅林溪回來了! 居民:已1年沒看過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