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工作群聚確診頻傳  市府:因工染疫視同職災

桃園府開第一槍,美髮美容業今天(6月4日)起暫停營業到6月14日,有美容業者抱怨。對於工作場所接連傳出群聚,桃園市將在工作期間染疫的個案,認定為職災。另外對於疫苗接種,鄭文燦認為殯葬業者以及監獄受刑人應該要盡早施打。

更多新聞: 解放軍六四擾我空域 「護送疫苗」?疫苗卡關 楊志良直指「只要陳時中願意」

桃園中山路這間美甲、美睫店,廣告跑馬燈沒開,鐵門拉下來,另一間美髮店也沒做生意。桃園宣布美容、美髮、美甲行業,即日起停業到6月14日。停業前一天,有不少民眾,趕緊上門打理門面,面對禁令,業者無奈也只能配合。

美髮業者說,「如果說還有下一波再下一波,會怕沒收入,希望能讓我們用預約分流給客人服務。」

桃園工作群聚確診頻傳  市府:因工染疫視同職災

不過,實在是因為桃園的確診數字,始終在2位數,降不下來,還有多起的群聚,甚至有娃娃機業者,表面關門,卻在裏頭進行賭博,更是引起是長鄭文燦震怒!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有一個娃娃機店面已經勒令停業,化明為暗拉下鐵門,把娃娃機換賭博性機台,這是惡性重大請衛生局從重處罰。」

桃園工作群聚確診頻傳  市府:因工染疫視同職災

嚴格下令,違法營業還群聚,給予重罰。另外,桃園復興區,有一家5口確診,波及到區公所同事,市府認定工作時間內染疫,視為職災。而對於疫苗接種的對象,市府也認為要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接種疫苗的計畫裡面,優先讓殯葬所第一線防疫人員,事實上我們已經接種完成,像軍警、長照、監獄等等,我們也認為疫苗數量增加以後,這些也是我們容易群聚感染的地方,希望中央檢討以後能夠把這幾類納入施打。」

桃園工作群聚確診頻傳  市府:因工染疫視同職災

就怕成為下一個雙北,鄭文燦戰戰兢兢,提早佈局提早規劃,更要大家端午節別出門,忍一時不便,就是希望能盡早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雨彈來襲!鄭明典:台遭「颱風+梅雨」夾擊 週末恐有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