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擋請假、但會記住」!京元電77人染疫 議員爆仍逼員工繼續上班
京元電45人染疫,遭議員爆料仍逼員工上班不得請假。(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科技大廠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截至昨天(3日)已經累計有77名人染疫,全公司超過7000名員工迅速進行快篩作業,不過卻遭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爆料,在臉書PO出公司內部信件,京元電子在訊息中「暗示」員工不得請假,內容中提到「請假不會擋,但是會扣考績跟全勤獎金」、「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不要勉強,但我會記住的」,痛批這簡直是變相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暴雨! 北市信義區時雨量破84.5毫米 松仁路變成小河


「不勉強請假但會記住」!京元電45人染疫 議員爆仍逼員工繼續上班
曾玟學爆京元電子不顧員工健康安全,仍逼迫上班。(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晚在臉書發文,文章內容提到爆發群聚感染的京元電子,仍用盡各種方法讓員工繼續上班,提到京元電子發出內部信中提到,公司叫員工回去上班再做篩檢,「先不說篩完會有偽陰性的可能,且你們的無塵口罩就不具備醫療口罩的防護能力」,痛批產線不能停成為第1優先守則,不顧員工健康安全;另外,他還表示公司還釋出訊息暗示員工,「請假不會擋,但是會扣考績跟全勤獎金」、「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不要勉強,但我會記住的」,痛批這簡直是變相威脅員工,難怪都沒人敢請假。

曾玟學表示這幾天他的私訊被灌爆,許多害怕無助的員工、哭著跟家人抱歉的,甚至是開始有人對在京元電工作的員工投以異樣眼光,曾玟學呼籲現在員工冒著生命危險在幫公司維持產線運作,若是高層還有人有這樣的心態,實在非常不可取,痛批對「這項決策真的是服了」;他認為現在京元電最重要的就是實施「確實分流」,讓員工可以居家上班、可以分流上班的就居家、就分流,不同廠的快篩也要分流。再來是要把安全的區域和跟尚有風險的隔開,並讓每一位員工都能戴好醫療口罩,減少接觸,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