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防疫車隊,感謝車隊駕駛加入抗疫行列,協助運送確診者,新北防疫車隊由長照車隊、防疫巴士、計程車等組成,目前已經載送1171人,從檢疫所出來,康復返家。侯友宜除了感謝駕駛辛勞,也呼籲重熱里的民眾,趕快出來快篩,讓疫情盡快得到控制!

更多新聞: 貨輪撞倒起重機 天價賠償金額曝光! 人為因素? 內行人點出肇禍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防疫車隊,因為這段日子以來,多虧有他們幫忙載送確診病患,每天要穿上防護衣,來回奔波,冒著被感染風險,還得安撫確診者情緒,實在很辛苦。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抗疫車隊有大巴,長照車隊小黃聯合組成有114輛,有160個駕駛好朋友,這段時間全力投入,我們已經載回康復的1171人。」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

新北市防疫車隊分為「防疫專車」及「安心返家車隊」,防疫專車主要協助快篩陽性個案回家居家隔離,5月21日起,服務260人。安心返家車隊則協助檢疫所解隔離者,5月27日起,已幫助1171位市民返家。但疫情仍然嚴峻,侯友宜也再度呼籲身處重熱里區的民眾,盡速快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民朋友能夠更加低度再低度的活動,落實我們防疫的規定,尤其在整個重熱里,高危險的地方能夠出來快篩。」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

至於日本疫苗來台,侯友宜呼籲中央,盡速讓一級戰區的市民們得到保障。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雙北就是一級戰區,一級戰區對整個中央在統籌分配,疫苗的時候要有戰略思維,這部分我相信中央,他們面對這樣的戰略思維有所考量,我們尊重中央的考量。」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卻也期待能配發多一點疫苗,希望疫苗到位早日壓制疫情!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信與插畫家不二良合作  呼籲粉絲在家防疫別亂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