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講!日124萬劑疫苗援台灣!國台辦:充足中國疫苗才有效
日124萬劑疫苗援台灣!國台辦說話了。(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無料」124萬劑AZ疫苗援台灣,即將在下午抵台,台灣上上下下,感謝日本政府的暖心,但中國國台辦表示:「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中國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124萬劑疫苗今抵台 國台辦嗆:中國疫苗安全性更高

日本疫苗真的來了!即將在下午抵達台灣,而中國國台辦也對此做出回應,接近中午時,國台辦以「馬曉光答記者問」形式發布新聞稿,他宣稱,中國從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民眾應對疫情,願意向台灣民眾提供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中國疫苗。還聲稱「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

最後硬扯上政府,「是早一天建立島內民眾免疫屏障重要,還是繼續玩弄兩岸政治對抗的把戲重要?民進黨當局必須向廣大台灣民眾作出回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疫情下怕怕不敢做美甲? 讓機器人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