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四大群聚案結案 成功市場恢復營業採買人潮銳減 攤商祭「雙重登錄」加強防疫

基隆之前疫情嚴峻,最近終於稍微趨緩,原本最擔心的成功市場、果菜市場、小姑娘小吃店、快樂城小吃店等群聚案,14天沒有新增相關個案,市府宣布正式結案。至於,共造成14人確診的成功市場,歇業半個月後,早上恢復營業,雖然有雙重實聯制,但買菜的人明顯少許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政府大停電!疑似大雨雷擊「保護開關跳脫」

攤子上鋪滿冰塊,各式各樣的魚一字排開,老闆娘戴緊口罩,照客人要求處理、打包,大聲招呼顧客,手起刀落,在砧板上剁出塊塊豬肉,基隆成功市場,5月中旬開始有3位攤商接連確診,共有14人染疫,其中還有一名攤商病逝,歷經14天的修市,6月4日早上恢復營業。

員警高舉宣導看板,市場門口管理人員量體溫,查看身分證,實施尾數單、雙數不同天分流買菜,除了進市場前有實聯制,還有攤商自己貼出QR Cord,雙重登錄。

基隆四大群聚案結案 成功市場恢復營業採買人潮銳減 攤商祭「雙重登錄」加強防疫

不過就算層層防護,但來買菜的民眾,還是屈指可數,也有約20%的攤商繼續自主休業,成功市場攤商說,「生意很差本來就很差了,因為疫情更差了。」

基隆成功菜市場副主任楊明偉表示,「攤販基本上大概有80%~90%都有出來營業,但是消費者來講可能今天是第一天,所以基本上裡面是沒有什麼客人,那幾個確診的攤商,目前攤位是空著。」

基隆四大群聚案結案 成功市場恢復營業採買人潮銳減 攤商祭「雙重登錄」加強防疫

還是有上門的客人提著大包小包離開,停業多日的確造成不便,但基隆市長林右昌坦言,市場的風險的確最高,「像珠寶首飾精品服飾,這些店其實一般來講,比較不會有那麼多人,在同一個時間有很多人進到那個店裡面去,風險不是最優先最高的,反而像是傳統市場,這個才是我們在防疫掌控上最擔心的一個破口。」

至於,基隆取得3800劑,其中2100疫苗加打對象,包括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復康巴士司機等等。希望藉由擴大疫苗的施打和主動的防堵,讓疫情能逐漸獲得控制。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京元電移工群聚染疫 竹科啟動行動快篩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