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鳳梨宅配大塞車 農委會提供平台協助送貨

台東的鳳梨,從現在到七月是盛產期,但受疫情影響,民眾多在家裡網購,導致宅配貨運大塞車,農作物無法送到北部和西部。眼看著鳳梨已經熟透,都要爛了,價格直直落,每台斤只剩5塊錢,農民好著急,農委會與中華郵政和貨運業者協調,提供媒合平台,幫農友把貨送出去。

更多新聞: 苗栗單日新增51例 徐耀昌親上火線向縣民道歉

從田裡載回來,滿滿一卡車,農民小心翼翼地,把已經熟成的鳳梨,一個個放到箱子裡,準備拿去賣,但他們卻都皺著眉頭,十分苦惱。

熟透的鳳梨,再放下去都要爛了,台東縣鹿野鄉、延平鄉,鳳梨種植面積約200多公頃,6到7月是盛產期,比西半部晚上市,但受疫情影響,民眾不出門採購,改用宅配運送,造成物流大塞車。台東鳳梨宅配大塞車 農委會提供平台協助送貨鳳梨賣到北部價格最好,已經有門路的產銷班,六月中旬後可以送貨,但部分小農貨運不出去,價格直直落,品質最好的鳳梨,每台斤8塊錢,最慘的只剩5塊錢,台東縣農業處表示,農委會已請郵局和貨運公司協助,農民可上媒合平台查詢,盡快將辛苦的收成可以賣出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勇敢」免費授權醫院使用 為醫護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