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 信義區淹水了民宅樓梯驚見瀑布 滿屋子泥濘

大雨狂炸台北市,其中,松山機場停機坪淹水,導致三個航班延誤兩小時,甚至連要送疫苗去澎湖的班機也受影響,另外,包括忠孝東路五段、松菸和靠近山區的吳興街,不僅汽機車泡水,還有多處民宅屋淹水,甚至有民眾的愛犬搶救不及,不幸喪命。

更多新聞: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侯友宜:尊重中央分配

大雨下不停,滾滾黃水傾瀉而下,一旁通往民宅的樓梯,成了小瀑布。走進民宅內,滿屋子都是泥濘,民眾無奈,因為這水來的又快又急,而且還越掃越多。

就算房子已經墊高30公分,大水還是無情的灌進來,甚至有民眾的愛犬,因為搶救不及,不幸喪生。民眾說,「搬來16年來頭一次(16年頭一次喔?),對啊我一隻狗也淹死了,來不及救那隻狗這樣就過世了,我的狗在那邊(馬上就這樣?),對啊。」

大雨狂炸 信義區淹水了民宅樓梯驚見瀑布 滿屋子泥濘

回想淹水當下仍心有餘悸,除了靠近山區的吳興街600巷,狀況嚴重的,還有信義威秀這裡。從空中俯瞰,信義威秀周遭都淹水,轎車勉強涉水而過,濺起大片水花,已經快分不清哪裡是馬路,哪裡是人行道,其中消防局外的忠孝東路上,更是汪洋一片。人行道因為積水嚴重,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並在路口指揮交通,疏散卡住的車陣,路邊也隨處可見泡水的汽機車,事實上不只一般道路,就連松山機場都難以倖免。

大雨狂炸 信義區淹水了民宅樓梯驚見瀑布 滿屋子泥濘

就看停著松機的停機坪,有一部分泡在水中,一旁就停著日本航空的飛機,因為淹水關係,有三個航班延誤兩個多小時,傳出其中一架飛機,原本下午1點半要起飛,送疫苗到澎湖,也因為大雨被困住,還好4點多之後,航班陸續恢復,但一場大豪雨,已經讓北市多處傳出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雷雨轟炸北台灣!信義區慘淹成汪洋 汽機車全成「水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