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走跳台中私房文創聚落 做客製化香水竟調出「18歲的惡夢」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化身文青,與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介紹當地文創聚落,發現許多獨特商品,讓他回到年輕的感覺。(圖/翻攝「蔡其昌」臉書)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為了推廣台中文創景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疫情爆發前,當起老文青,介紹當地綠光計畫的范特喜文創聚落,體驗許多創新的文創品,有特殊酒瓶裝的台灣茶飲,還有用早期毛玻璃做成的手工藝品,但最特別的,是DIY香水,6款基底調製出來的味道,讓蔡其昌想到18歲的惡夢。

更多新聞: 胡錫進哭哭! 美軍「C-17全球霸王III」降落松山機場 美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 蔡總統:感謝及時雨

蔡其昌時常拍影片介紹台中,這次他化身文青,與當地議員黃守達一起前往范特喜文創聚落,過去這裡是自來水公司的員工宿舍,在經過一系列的改造規劃後,成為台中著名的文青景點,不過現場仍舊保留許多空地,降低商業化的氛圍,反而有種莫名的舒適感,像是都市裡多了一塊公園。

蔡其昌走跳台中私房文創聚落 做客製化香水竟調出「18歲的惡夢」
蔡其昌來到范特喜文創聚落,看到小時後家裡也有的毛玻璃,被製成許多創新商品,直呼感受到滿滿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蔡其昌」臉書)

范特喜文創聚落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文創商品,每一項都很特別,有用類似酒瓶裝的台灣茶,讓喝茶成為一種時尚,這樣的創意也是想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台灣茶,此外,還有用現代藝術融合傳統工藝的文創品,將早期台灣的毛玻璃製作成杯墊、耳環、餐盤等手工藝,讓蔡其昌驚呼,在這裡可以看到滿滿的童年回憶。

蔡其昌走跳台中私房文創聚落 做客製化香水竟調出「18歲的惡夢」
蔡其昌DIY香水,竟調出濃濃的草香味,還說聞起來有像回到18歲,但卻帶有一種惆悵感。(圖/翻攝「蔡其昌」臉書)

其中最特別的,還有DIY香水,用6種基底調配出喜歡的香氣,沒想到蔡其昌竟然調配出令他難以言喻的草香味,還稱做18歲的惡夢,像是回到18歲的時光,但又有一種惆悵的感覺,而黃守達則是調配出一款適合女生的香水,被蔡其昌稱讚「這是我喜歡的女生的味道」。

更多新聞: 美參議員今搭C17運輸機訪台 攜帶防疫物資傳為莫德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