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今搭C17運輸機訪台 攜帶防疫物資傳為莫德納疫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偕國會幕僚一行10人將於今日(6日)來台,預計停留三小時。訪問團一行將由一架C-17戰略戰術運輸機、兩架C-12輕型運輸機組成,其中C-17是美軍現役運輸機主力,以往從沒出現在台灣,此行的防疫外交,將一併攜帶防疫物資贈台,此防疫物資傳出有可能是拜登政府捐贈的莫德納疫苗,但總統府、外交部均不證實。

更多新聞: 金管會6官員列疫苗名單 高嘉瑜諷「超前部署」


美參議員今搭C17運輸機訪台 攜帶防疫物資傳為莫德納疫苗
美國空軍C-17戰略戰術運輸機(翻攝維基百科)


這是美國會議員首次搭乘美國空軍C-17戰略戰術運輸機飛抵台灣,也是松山機場首度有美軍的戰略運輸機到訪,是否引發中國強烈反彈引發關注。

訪問團一行所搭乘C-17戰略戰術運輸機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起飛,今日上午7時19分抵達松山機場。美軍上次載運物資來台,是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支援救災,此外,2015年兩架F-18戰機故障轉向台南機場,美方派了一架C-130搭載維修人員與器材飛台南。

美參議員今搭C17運輸機訪台 攜帶防疫物資傳為莫德納疫苗
美國軍用運輸機內部可以改裝,圖為美國前國務卿凱瑞於2014年搭乘軍用運輸機飛往巴格達。 (翻攝SelectTech網站)

更多新聞: 日本返越南撤僑專機僅2班 機場7千人搶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