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贈124萬劑AZ疫苗今抵台 周玉蔻曝費用日本「全包」
周玉蔻透露疫苗贈與費用日本全出。(圖/取自周玉蔻臉書)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宣布將把多餘的疫苗贈援各國,台灣也獲贈124萬劑。預計今天就會抵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早在臉書直播透露,這批124萬劑AZ疫苗,不論是疫苗費用、空運費,由日本「全包」。周玉蔻也分析,美方宣布捐贈疫苗名單裡出現台灣,也歸功於台駐美大使蕭美琴的努力奔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捐700萬劑疫苗給亞洲「包含台灣」 外交部:感謝即時伸援手

日本航空將在今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運抵桃園國際機場。除了將抵台的124萬劑AZ疫苗,日本政府接下來也將持續分批將疫苗運送給台灣,但目前尚未公布總劑數。

周玉蔻今在臉書直播討論日本贈送疫苗的議題,這批疫苗是由AZ授權給日本,更透露這124劑疫苗是把手邊現貨「全部打包」交貨,且費用由日本全出,疫苗能順利到貨也要歸功於駐日大使謝長廷的努力奔走。

 周玉蔻更透露,這批AZ疫苗是有「原廠證明」才來到台灣的,屆時再由疫情指揮中心分配給優先人員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拚孩童接種 12歲以下最快感恩節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