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贈124萬劑AZ疫苗 外交部:由衷感謝日本合力抗疫
外交部今表示對日本提供疫苗由衷感謝,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政府宣布將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預計今天下午就會由日本航空運送抵台。台灣外交部今天也對於日方及時提供疫苗幫助舒緩台灣疫情,表達由衷感謝。


更多新聞: 和泰產搶市 即日起民眾有4家疫苗險可選

外交部表示,最近我國疫情升溫,日本鑒於台灣疫情有擴大趨勢,即使日本國內也同樣面臨嚴峻疫情,仍決定提供疫苗協助台灣。同舟共濟的人道精神,強化台日雙方防疫合作,期能共同克服難關。外交部向日本政府及各界友人表達誠摯謝忱。

外交部提到,在疫情期間,台日雙方均有國民受困海外情形,不論鑽石公主號郵輪國人返國包機,或者協助國人自秘魯、印度、斐濟、俄羅斯、吐瓦魯返國等事例,在台日攜手合作下均能圓滿達成。

外交部指出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大會期間,日本菅義偉首相等多位政要相繼表明支持台灣參與WHO,加上此次獲得日方大力支援疫苗,對加強我國防疫體制、維護台灣國民健康助益良多,再次印證台日夥伴關係是患難真情。

外交部強調,台日之間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在各層面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台灣將在此一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關係,並盼在面對人類重大威脅的疫情之際,雙方加強公衛防疫合作,共同努力遏止疫情,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伸援手贈台疫苗 謝金河:兩岸關係恐愈走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