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捐助疫苗給台灣助抗疫 蔡英文致謝:台灣感到溫暖
美國捐助台灣疫苗,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即時伸出援手,對於正在對抗新一波疫情挑戰的台灣而言,確實感到溫暖。(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美國白宮3日上午宣布,將提供700萬劑疫苗給亞太地區國家,其中包括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天上午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即時伸出援手,對於正在對抗新一波疫情挑戰的台灣而言,確實感到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談「六四」要北京面對歷史 盼疫情過後兩岸恢復交流

關於美國白宮宣布,第一階段將透過COVAX平台,提供700萬劑疫苗予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國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即時伸出援手,對於正在對抗新一波疫情挑戰的台灣而言,確實感到溫暖。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感謝過程中所有努力奔走的外交同仁及各界人士,也感謝近期多位跨黨派美國友人的支持協助,並感謝美國總統拜登與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支持。同時,期盼台美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全球防疫與世界健康福祉貢獻良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124萬劑AZ疫苗今抵台 周玉蔻曝費用日本「全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