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大學生也能領!最高發5400元 補助資格1次看
行政院在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大學生也在這次的補助範圍中,在校外住宿租金補貼的部分,最高預計可省下540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昨(3)日公布國內新增366例本土確診案例,分別為364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疫情也延燒進校園內,行政院在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其中教育部獲得278.5億預算,大學生也在這次的補助範圍中,在校外住宿租金補貼的部分,每個月最高補助1800元,可申請3個月,預計可省下5400元。

更多新聞: 回報台灣! 日本贈124萬劑AZ 今下午抵台

教育部大專院校學生紓困申請資格,包括「為本國國民就讀國內大專校院具有學籍者」、以及「由學校審核認定,110年5月至7月學生本人或家庭成員,經濟確實受疫情影響」;申請類別有「學生緊急舒困助學金」,由學校依校內機制評估並給學生困助學金,教育部將依學校補助學生金額酌補助學校經費。另外,在「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的部分,則依租賃住宿所在縣市區域,每月酌予補助校外住宿租金1200至1800元。

 紓困金大學生也能領!最高發5400元 補助資格1次看
大學生紓困補助申請資格與紓困類別。(圖/翻攝教育部臉書)


據了解,紓困補助開放申請日期為今(4)日,對於提供大專生緊急助學金和校外租金補貼,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公開請學校,紓困標準一切從寬認定。




更多新聞: 疫情燒不停!髮廊設計師出招了 理髮工具搬到騎樓戶外開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