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不停!髮廊設計師出招了 理髮工具搬到騎樓戶外開剪...

疫情嚴峻,由於髮廊屬於密閉空間,設計師幫客人剪髮得近距離接觸,彼此都擔心染疫風險。有設計師無奈表示,來客量直接掉了8成。為了讓顧客安心,現在把鏡子、桌子和椅子與理髮工具,通通搬到門口,直接戶外空間剪起髮來。大熱天,跟客人都熱到汗流浹背,路過路過民眾也紛紛投以好奇眼光。

更多新聞: 10年爛臉怎救回?美妝網紅曝保養5撇步 赫見吃宵夜這1招

一刀一剪,快速俐落,設計師一如往常幫顧客剪髮,不過鏡子、桌子和椅子,卻通通都搬到門口,直接在室外剪起來,路過的民眾都覺得好新奇。剪刀、電動理髮器、剪髮披肩,任何工具使用前,都要用酒精消毒一遍,口罩、護目鏡同樣戴緊緊。客人口罩外,額頭也黏上一層透明片,讓客人安心,同時也保護自己。

顧客說,「應該是考量到群聚吧,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好啦,就是盡量跟人保持距離,在戶外空間也比較寬敞,這樣也比較安心,只是有點熱就是了。」

疫情燒不停!髮廊設計師出招了 理髮工具搬到騎樓戶外開剪...

但天氣炎熱,設計師剪得滿頭大汗,客人也汗流浹背,對比在室內剪髮有冷氣吹,室外只有電風扇,而且無法洗頭,也沒有音樂可以聽,不過收費卻比過往便宜一半以上。髮廊負責人Kevin說,「起初多半都客人還是會觀望,然後先有一些真的很熟的客人,還有家人來服務,然後慢慢的經過的客人會覺得,這個好像還不錯,對然後開始現在慢慢的,比較多有很多消費者可以接受這樣子。」

疫情燒不停!髮廊設計師出招了 理髮工具搬到騎樓戶外開剪...

受到疫情衝擊,髮廊老闆無奈表示來客量直接掉了8成,但為了謀生還是得做生意,極盡所能打造更安心的環境吸引顧客上門,但疫情如何變化一切都是未知數,只能勒緊褲帶繼續苦撐下去。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事待在家 待在家沒事」陳時中籲國人端午連假別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