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爛臉怎救回?美妝網紅曝保養5撇步 赫見吃宵夜這1招
身為皮膚科醫生的Dr. Ivan 6,對保養肌膚很有研究,他拍片分享自己保持年輕的5個小秘訣,教大家如何像他一樣皮膚水噹噹。(圖/翻攝「Dr. Ivan 6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現今社會的文明病眾多,像是熬夜、失眠等,其帶來的壞處除了身體壞掉之外,也會進而造成皮膚的炎症,讓外表看起來變糟,最近知名網紅Dr.Ivan 6就Po影片,分享過去10年對抗皮膚炎所濃縮出的5個精華小撇步,原本爛臉的他,靠這些撇步慢慢救回,就算是吃宵夜,也能保養肌膚。

更多新聞: 草屯東方紅群聚10確診悄悄自拆招牌!縣府啟動PCR採檢專案

現代人由於工作或課業忙碌,時常有熬夜、睡眠不足、吃宵夜等壞習慣,也導致皮膚常出現泛紅、粉刺、毛孔粗大等問題,網紅Dr.Ivan 6本身也是皮膚科醫生,過去也曾深受皮膚炎困擾將近10年,對肌膚保養十分有心得,就分享自身保養的小秘方,像是在熬夜時一定會補充B群,跟吃含有B群的食物,像是酵母、牛肉、蔬菜、牛奶等都能抗氧化,緩解發炎。

網紅對抗皮膚炎10年催生保養5撇步 赫見吃宵夜這一招
由於曾經對抗皮膚炎長達10年,Dr.Ivan 6對保養皮膚相當有心得。(圖/翻攝「Dr. Ivan 6 」YouTube)

人們在熬夜最容易感到肌餓而吃宵夜,但他建議選擇高蛋白低糖的食物,像是綠花椰菜或是彩椒、蛋類等,並僅吃5分飽,才不會讓身體過度負擔;而在熬夜後的隔一天,他則推薦來杯菊花或金銀花這種涼性的茶,能夠緩減肌膚泛紅、讓毛孔穩定,不過因其含抗氧化物的特性,他也提醒越接近現泡,抗氧化物質才不會被破壞,效果才會發揮。

網紅對抗皮膚炎10年催生保養5撇步 赫見吃宵夜這一招
在5個小妙招裡面,Dr. Ivan 6認為自己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每日眼周按摩,不但能增加眼睛的明亮度還有提振精神。(圖/翻攝「Dr. Ivan 6 」YouTube)

除卻吃的跟喝的之外,Dr.Ivan 6自認最不可或缺的其中一個撇步,就是每日眼周按摩,他實測按摩眼周能夠提升明亮度,也能提振精神,更能減少黑眼圈,要是能熱敷就更好了,最後一項則是冥想靜坐,他推薦每日在生活空檔能有一些時間,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會比小睡更能放鬆,當身體放鬆時,就能改善氣色和臉色暗沉。

更多新聞: PS5宣布10日販售2款新色手把 網1看全暴怒:主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