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伸援台灣提供疫苗 指揮中心:我們從不放棄任何機會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短缺,美、日相繼提供我方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在這段時間裡,政府跟指揮中心都從來不放棄任何機會,尋求任何可能、爭取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談「六四」要北京面對歷史 盼疫情過後兩岸恢復交流

日本政府拍板,將在今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將124萬劑AZ疫苗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另一頭,美國拜登政府也打算分送8千萬劑疫苗給全球,昨(3)日公布最新計畫,第一批將捐助2500萬劑,其中亞洲國家獲得約700萬劑,而且台灣榜上有名。

陳宗彥今天出席全國防疫會後記者會時,談及美、日伸援手贈台灣疫苗,他說,不管是日本或美國提供我方疫苗,在這段時間裡,政府跟指揮中心都從來不放棄任何機會,政府也都尋求任何可能爭取疫苗,當相關疫苗抵達台灣時,會再正式跟大家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媒:菅義偉計畫訪問澳洲 宣示兩國同抗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