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外相正式宣布贈台疫苗 日媒分析:日台合作可能引起中國反對
日本贈台疫苗今以客機載貨方式抵台。(圖/取自Pixabay網站)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4日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新冠病毒疫苗。這一批由英國AZ授權給日本的疫苗,今下午將由日本航空定期航班JL809以客機載貨方式抵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房客染疫房東不得拒租 內政部:違者罰15萬元

日本今天正式對外宣布贈援台灣124萬劑疫苗,今下午日本航空將以客機載貨方式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日航的定期航班JL809將以客機載貨方式抵台。

日本表示,希望和台灣共同打敗武漢肺炎,來加深雙方的關係。另外美國於美東時間6/3也宣布援助2500萬劑疫苗內,國家名單包含台灣。

日本《共同社》也分析,對於日方支援台灣疫苗,共同抗疫的舉動可能會引起中國反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女議員彎腰謝日本「疫苗外交」!性感角度網友全歪樓: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