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消息! 中央增撥2100劑疫苗給基隆 林右昌擴大5類加打對象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基隆市長林右昌多次大力疾呼北北基桃「區域聯防」,他在今天記者會上透露,中央已拍板增撥2100劑疫苗給基隆。他強調,基隆總計已有3800劑疫苗,未來也將擴大5類加打對象。

更多新聞: 台灣疫情該怎麼控制?柯文哲曝「只剩這2選擇」 全島封城、施打疫苗!

全國防役記者會後,林右昌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基隆疫苗施打與最新防疫作為。他說,中央拍板北北基桃當成「區域聯防」,這波將再增撥2100劑疫苗給基隆。

林右昌表示,基隆原有1700劑,加上此次2100劑,總計有3800劑疫苗。他提到,此次加打對象包括5類人員,包括診所及地區醫院非醫師人員;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復康巴士司機;警察外勤人員;環保局外勤第一線清消人員;公車處司機等。


快新聞/好消息! 中央增撥2100劑疫苗給基隆 林右昌擴大5類加打對象
中央將增撥疫苗給基隆。(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強調,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防疫一定要區域聯防,缺一不可。他認為,基隆守得很辛苦,前幾天看到基隆疫情得到控制,這是好的跡象。

話鋒一轉,林右昌強調,雙北疫情若持續升溫,在雙北、基隆人口流動之時,「我們壓力很大」,所以在區域聯防下,他一再要求基隆物資、資源及疫苗分配,應該比照雙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口誤惹議! 一張圖搞懂「藥害救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