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口誤惹議! 一張圖搞懂「藥害救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藥害救濟基金會製作「藥害救濟」與「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比較圖,希望讓民眾了解兩者其實差很大。(圖/藥害救濟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3)日在記者會上,口誤將捐贈疫苗涉及「藥害救濟」,一度造成民眾混淆。藥害救濟基金會特別製作「藥害救濟」與「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比較圖,希望讓民眾了解兩者其實差很大。

更多新聞: 昆凌宅家野餐驚見「心機」亮點!網讚這「部位」太不可思議

本土疫情嚴峻之時,媒體連日來關注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採購問題,黃珊珊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提到疫苗採購時,一度口誤將捐贈疫苗與中央緊急授權有關,內容包括「訴訟豁免、藥害救濟」等。

不禁讓民眾想問「施打疫苗可以接受藥害救濟保障?」中央流行疫情多次提供「懶人包」,介紹「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流程,民眾只要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等狀況,經醫生診斷懷疑是接種疫苗所引起,可聯繫接種地衛生局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快新聞/黃珊珊口誤惹議! 一張圖搞懂「藥害救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藥害救濟與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比較圖。(圖/藥害救濟基金會提供)


藥害救濟基金會也特別製作一張「藥害救濟」與「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比較圖,希望讓民眾了解,兩者制度內容不相同,希望民眾搞懂自身權益,並提醒民眾,若是施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請向地方衛生局或疾管署諮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女議員彎腰謝日本「疫苗外交」!性感角度網友全歪樓: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