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噴淚!日火速捐台124萬劑AZ疫苗 前台大醫:聽說後續還會有
日捐124萬劑AZ!前台大醫:聽說後續還會有。(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允諾送出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火速成行!將在今(4)送到台灣,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聽聞消息後,在粉專發文「在面臨危難時彼此幫助,雪中送炭,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同時也加碼曝光「除了預計抵台的124萬劑AZ外,之後還會有好幾次」。

更多新聞: 京元群聚45人確診!4日內部信曝光 高層要求「晚班上班、隔早快篩」

林氏璧3日晚間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PO文表示「看到日本要捐贈124萬劑AZ疫苗,感動到眼淚都快留下來」、「日本的疫苗好快就來。有人和我說後續還會有,大家拭目以待」。而晚間又再度PO文「今天的朝日新聞寫,除了今日預計抵台的124萬劑AZ外,之後還會有好幾次。期待」,接著轉發日本網友的留言,清一色都是贊成之聲「疫情期間第一次覺得政府做對了」、「之前我們大地震時,台灣比其他國家都更早提供幫助,這次提供疫苗是應該的」、「這決定很棒,但我覺得我們可以提供更多」、「考慮到台灣人口,至少也要給500萬劑。雖然日本進口疫苗也很困難,但有恩就要還」、「第一彈先救急,之後再追加。台灣的各位,日本絕對不會對台灣見死不救的」、「311時台灣可不只給這些,回禮應該要加倍奉還」、「別的新聞看到這個月內會送好焦慮,看到明天送到就安心了!疫苗費用?10年前就收到了喔」。

感動噴淚!日火速捐台124萬劑AZ疫苗 前台大醫:聽說後續還會有
林氏璧在粉專貼出日本後續會繼續捐疫苗。(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而台灣網友ㄧ樣對於日本送疫苗,高度感謝「謝謝日本,雪中送炭,台灣人心懷感恩」、「看到這則貼文, 眼眶濕濕的」、「好感動,期待早日能再去日本灑錢」、「只要疫情好轉!加倍旅遊日本
」、「從沒想過,捐那次錢被記恩這麼久 」。

感動噴淚!日火速捐台124萬劑AZ疫苗 前台大醫:聽說後續還會有


林氏璧在粉專貼出日本後續會繼續捐疫苗。(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回報台灣! 日本贈124萬劑AZ 今下午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