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美日助台疫苗供給 蔡英文:將進入大規模施打「輪到你就去打」
蔡英文表示下一階段會進入大規模施打,請大家耐心等待,「輪到你,就去打」。(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本土疫情嚴峻,日本供應台灣的AZ疫苗124萬劑,已於下午1時58分抵台,美國白宮也宣布釋出疫苗給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談話,表示感謝之意,並表示下一階段會進入大規模施打,預約平台也快要完成,同時接種站部分,各縣市也開始配合中央安排調配場所。蔡英文強調,疫苗施打有一定順序,請大家耐心等待,「輪到你,就去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單日確診分布曝光! 侯友宜:新莊、汐止區有上升趨勢

針對日本贈台124萬劑疫苗及美國白宮宣布會將將台灣納入捐贈疫苗計畫當中,蔡英文表示,謝謝台日官方和民間人士的幫忙,讓大家見證了共享價值,互相扶持台日友好真諦,也感謝美國及時生出援手,同時也感謝外交團隊,協助台灣防疫奮戰,讓台灣確保有更多的疫苗穩定供給。

蔡英文說,現在各國政府其實也都在努力、爭搶疫苗,由於台灣的國際處境,疫苗還沒上飛機都有變數,因此需「確認再確認」,才能跟大家報告疫苗的喜訊。

蔡英文表示,下一階段會進入大規模施打,預約平台也快要完成,同時接種站部分,各縣市也開始配合中央安排調配場所。她強調,疫苗施打有一定順序,請大家耐心等待,「輪到你,就去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元床上玩通宵!結果在忙「這件事」 照片流出網超嗨:可以一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