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謊報行蹤遭罰天價 在台韓妞驚喊:真的很貴哦 
小賢在台灣觀察到許多韓國沒有的防疫措施,特別拍片與台韓兩邊的網友分享。(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各國拉起防禦線,只要入境都會進行隔離,這也對旅外人士有了相當的影響,也有不少外國人選擇暫留配合當地防疫政策。近日,有位韓國YouTuber小賢就分享她在台灣觀察到的防疫政策,最讓她感到意外的,居然是台灣對確診者違規的罰款,還驚訝地說:「真的很大很貴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12區確診數曝光! 柯文哲:潛在感染源已散布出去

許多在外旅居或遊學的外國人,因為各國疫情規範各異,會選擇是否要回到自己的國家,選擇留在當時待的國家的也不在少數,韓國YouTuber小賢就是待在台灣那一個,身為外國人她也發現了台灣與韓國不一樣的地方,她提及看新聞時,聽到有確診者謊報行蹤遭罰30萬,這個天價讓她超驚訝,直呼:「很大很貴哦!」但她的台灣朋友卻認為太便宜,這也讓她大讚台灣法律很兇很厲害。

在台韓妹看防疫新聞知確診者謊報行蹤 遭罰天價驚喊很大很貴哦 
人在台灣的韓國YouTuber小賢,聽聞台灣法律對確診者謊報行蹤,會依法罰款30萬感到驚訝,直呼真的很大很貴哦。(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其他特別的地方則是,小賢在韓國或是看國外防疫時,大家在車內都不會戴口罩但台灣卻不能不戴,路上觀察到近百分之90的車主也都有照規定走,再來是依照疫情警戒等級,從台北到全台餐廳都不能內用只能外帶,並且連速食店、便利商店都有消毒酒精和QR CODE的實聯制登記,這個作法也讓她相當讚賞。

在台韓妹看防疫新聞知確診者謊報行蹤 遭罰天價驚喊很大很貴哦 
台灣商家都會設置酒精,讓消費者自行消毒的防疫措施,也讓小賢感到讚賞。(圖/翻攝「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小賢透露看韓國或國外的商家都有提供酒精給客人,來幫提籃或推車消毒,但她在自家附近的商店卻沒有看到,建議這點可以稍加改善,影片Po出後也有網友回應,現在台灣各個商家都有提供酒精,或是指派專責人員幫忙擦拭,她也澄清拍攝影片的時間是5月初,對於台灣在防疫方面改善很快速覺得很棒,令人感到安心。

更多新聞: 日本暖贈台灣疫苗!中國外交部氣噗噗:百般阻撓大陸疫苗輸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