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確診暴增至77人!股價卻沒跌「穩穩的」 引網友熱議!
京元電子發生群體感染事件,但股價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截至今(4)日為止,已經累積77人確診,目前7300多名員工都得全面進行快篩。這讓京元電的股價也受到影響,今日開盤一度下挫將近2%,但隨即有買盤接手,跌幅縮小至1%以內,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染源恐已散布北市各區 柯文哲籲:第三級警戒不可取消

京元電群聚事件從1日開始爆發,先是2名菲籍移工確診,沒想到隔天就增加11人染疫,京元電也緊急安排全體7300名員工全面進行篩檢。傳染情況嚴重,但京元電子到中午為止似乎沒有停工打算,董事長李金恭還表示,停工會影響到國內外產能生產進度,並強調受感染區域是員工宿舍,廠區和生產線並未受到影響。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接獲爆料,京元電子在訊息中「暗示」員工不得請假,內容中還提到「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不要勉強,但我會記住的」,讓議員痛批這簡直是變相威脅。

京元電子做出不停工的決定,也因此讓股價沒有劇烈波動,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看這個樣子,不停工搞不好還會漲」、「停工損失更慘重」、「上班比性命重要,快來上班喔」、「獲利公司賺,疫情成本全民攤,讚讚讚」、「這麼認真的公司,股價噴爆」。不過現在傳染風險越來越高,京元電內部討論後,決定從4日下午3點開始全面停工,並進行環境清潔和消毒,廠區機台停機不關電,預計將停工2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成立「到宅快篩隊」 侯友宜:陽性者立即PCR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