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染源恐已散布北市各區 柯文哲籲:第三級警戒不可取消
柯文哲表示短期內解除第三警戒確診數恐飆升。(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今新增152例本土和校正回歸確診案例,柯文哲表示,現在從快篩再到PCR檢測,仍然有時間差,也還在思考要怎麼讓系統更快速、精確。柯文哲強調,台灣要有一個「身邊隨時都可能有感染源」的心態,並認為短時間內三級警戒如果一取消,確診數就會馬上飆上去。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 台南市府祭防疫措施避免擴大

柯文哲指出,快篩雖然還是會出現偽陽性,如果要追求數字百分百正確,那速度就快不起來,但還是可以利用每天監測快篩陽性的數字看出趨勢,並在一堆校正回歸案例的情況下,折衷的應變方案。

柯文哲說,從趨勢還是看得出來,目前確診案例,潛在感染源已經散布到台北市各區,防不勝防,慢慢會滲出去。

柯文哲強調,將來台灣要有一個心態,隨時旁邊都會有感染案例,並認為,短期內如果解除第三級警戒管制不能取消,因為一放鬆確診數就會飆上去。

柯文哲強調,疫情有控制但沒有撲滅,仍需努力維持第三級警戒管制直到有疫苗可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單日確診分布曝光! 侯友宜:新莊、汐止區有上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