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只寫過這1首歌!短短80字說盡星爺一生 讓人一聽就寂寞
周星馳創作歌曲《無敵》,短短80字歌詞寫盡一生寂寞。(圖/翻攝自周星馳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喜劇之王周星馳最為人所知的身份,是演員、導演,許多人不知道星爺也曾經寫過1首歌《無敵》,《無敵》是周星馳執導的電影《美人魚》的宣傳曲,這首歌由周星馳自己作詞作曲,一聽到旋律就讓人想跟著哼唱,短短80字的歌詞,「寂寞」2字重複了5次,讓人聽了也產生「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想法。星爺不只在演、導這2個領域相當優秀,連歌曲都讓人上癮。

更多新聞: 成年解禁!怪奇比莉新MV秀性感睡衣  黑色蕾絲動感熱舞


周星馳只寫過這1首歌!短短80字說盡星爺一生 讓人一聽就寂寞
周星馳創作電影《美人魚》宣傳曲《無敵》。(圖/翻攝自歌曲《無敵》百度百科)

星爺的電影中常會加入歌唱的元素,如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中,每次想起至尊寶(周星馳飾演) 與紫霞仙子(朱茵飾演) 之間的愛情,腦中就會浮現插曲《一生所愛》。會有這樣電影搭配歌曲的情況,其實是因為早年香港樂壇繁盛,歌曲比電影有名,才出現了這樣「綑綁銷售」的情況。電影《美人魚》中的《無敵》一曲,其實就是延續了早年港片的風格。

周星馳只寫過這1首歌!短短80字說盡星爺一生 讓人一聽就寂寞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劇照。(圖/翻攝自《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百度百科)

事實上,《無敵》這首歌,也是星爺在拍攝《美人魚》時有感而發所作,全曲只有短短80字,「寂寞」2字就出現了5次,當星爺寫下「無敵是多麼多麼寂寞」這句歌詞,除了寫電影中角色的心境,想必也是透過這首歌,在寫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告訴我們周星馳的「喜劇內核是悲劇,成功背後是寂寞」。

《無敵》
作詞:周星馳
作曲:周星馳

無敵是多麼 多麼寂寞
無敵是多麼 多麼空虛
獨自在頂峰中 冷風不斷的吹過
我的寂寞 誰能明白我
無敵是多麼 多麼寂寞
無敵是多麼 多麼空虛
躲在天邊的她 可不可聽我訴說
我的寂寞 無盡的寂寞

更多新聞: 居家運動太火辣!南韓網紅自製「鄉下健身房」 緊身衣健身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