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功德讓你罵!髒話飆整段不能吭氣 茵聲嘆「客服要克服的問題很多」
YouTuber關韶文(關關)邀請網紅「茵聲」分享電信客服的工作甘苦談,茵聲大嘆表示「客服要克服的問題很多」。(圖/翻攝「關韶文 關關」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網路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旦壞掉便哀鴻遍野。YouTuber關韶文(關關)日前邀請曾做過電信客服的網紅「茵聲」,來分享工作甘苦談,茵聲表示,面對用戶滿滿的壞情緒,完全可以訓練出高EQ,讓她大嘆「客服要克服的問題很多」。

更多新聞: 長痛不如短痛!移台港女拋瘋狂意見 建議「世界停擺21天」阻病毒擴散

百萬YouTuber「這群人」中的成員鄭茵聲,在成名之前做過多種工作,當時只想要穩定上下班的她,進入了電信業當客服人員,然而,原本以為只要接接電話的她,沒想到竟然得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壞情緒。曾有用戶因為好幾天無法上網,電話一接通就直接狂飆髒話,讓她只能等對方罵完一連串後,低聲說出「是」。

電信客服超偉大!挨罵不吭氣 茵聲嘆「客服要克服的問題很多」
曾接過用戶狂飆髒話,讓茵聲只能自我安慰是在「做功德」。(圖/翻攝「關韶文 關關」YouTube)

常常有人反應,為什麼客服的電話都打不進去,縱使原本沒生氣,都等到火冒三丈,茵聲就表示,為了教用戶先自行排除問題,往往電話線就會被佔很久。茵聲更表示,客服不能先掛用戶電話,因此,如果接到自稱是客服人員的來電,卻先行掛電話的話,那他就是詐騙集團。

電信客服超偉大!挨罵不吭氣 茵聲嘆「客服要克服的問題很多」
茵聲表示真正的客服不能先掛客人電話,如果對方先掛,那就是詐騙集團。(圖/翻攝「關韶文 關關」YouTube)

擔任客服人員8個月的時間裡,茵聲表示被主管約談了兩次,讓她大嘆「客服要克服的問題很多」,並想清楚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這有趣的工作甘苦談,讓有相關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心有戚戚焉」、「這個職業心中要很強大」、「太佩服做客服的人了」。

更多新聞: 疫情熱區還這樣!多人群聚未戴口罩 龍山寺現狀嚇壞視網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