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來!小老婆泡水該怎麼做?「4階段」判定愛車救援方式
今(4)日大雷雨強襲台北市,松山高中旁一度水淹及半個輪胎。(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持續逼近、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雷雨強襲台北市,造成信義區、大安區集松山區等地出現嚴重淹水!水利署針對大安區、文山區、信義區、南港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而內湖區及松山區為二級警戒,信義區松隆路與基隆路口、信義路五段及吳興街等處,下午已進入汪洋一片,松山高中旁更是一度水淹及半個輪胎;這場大雨讓不少民眾的愛車「泡湯」,若車輛不幸泡水,建議民眾須先檢查車輛情況,再決定是否發動,以免造成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 男嘆自己30歲還領48K「一輩子撿角」 網點出3關鍵:贏很多人了!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駕駛人在行車時,若經過積水不深的路段,僅須保持低檔位緩速前進,切勿完全放開油門,就可以避免引擎進水;若積水過深,則建議不要硬闖,應繞道行駛減少車輛損壞風險。

若愛車不幸泡水,最好等水退去後再進行檢查,並研判泡水或是積水狀況,判斷是否可以發動引擎;當然最好的狀況,還是希望車主聯絡原廠拖吊,四項判定標準如下:

※泡水高度到輪胎四分之一:
關閉冷氣,再啟動引擎慢速駛離淹水區,行駛中可輕踩煞車數次,使煞車系統回復正常。

※泡水高度到輪胎中心線:
盡可能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若要自行發動車輛,應先關閉冷氣,再啟動引擎慢速駛離積水區域。

※泡水高度超高輪胎中心線:
為避免因油品受污染或水積存在系統內而傷害車輛,即使積水已消退,仍建議應以拖吊方式回廠經過技師檢查後,再行發動引擎,以免致生車輛損害。

※積水高度低於儀表板下、泡水高度淹沒車頂:
在此情況之下,切勿發動引擎,以避免引擎進水受損;立即報請原廠拖吊將愛車拖離淹水區並回廠進行檢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造成淹水 鶯歌=桃園東西線暫停通車 估17時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