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報到大雨成災! 愛車泡水該怎麼辦?

今年第一個颱風彩雲襲台,伴隨著梅雨鋒面,馬上就讓雙北大雨成災,如果愛車受到水災侵襲而泡水,該怎麼辦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12區確診數曝光! 柯文哲:潛在感染源已散布出去

全台最大的汽車百貨連鎖通路~車麗屋汽車百貨提醒用路人,行經輕微積水路段(不超過車底版)時,請關閉冷氣慢速駛離淹水區,離開後請輕踏煞車踏板數次,使煞車系統回復正常後再行駛離低窪地區。

但積水過深,愛車還是躲不掉泡水的慘況,又該怎麼辦?

建議車主們,車輛泡水程度的可區分四個等級,而這個等級分別有可能就會決定了愛車是修復或是報廢的命運!讓我們來看看不同等級的處理方式。

第一級:浸水高度至輪胎1/3時(超過車底板)

切記不要自行發動引擎,請聯繫拖吊公司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至維修廠檢查,並請仔細檢查各零件、系統、線路、控制電腦等是否有損壞,尤其需特別針對輪軸及煞車系統做一完整詳細的功能檢查。


颱風季報到大雨成災! 愛車泡水該怎麼辦?


第二級:浸水高度至輪胎3/4時(淹至車座椅或超過機油尺)

這種狀況下,安裝於座椅下的線路或控制電腦,甚至是引擎都有可能也進水了,切記千萬不要發動引擎,以避免水氣由引擎倒灌,進而導致引擎內部機件損壞。建議用拖吊方式將車子移動到維修廠,仔細檢修各項零件、系統、線路、控制電腦等是否已泡水損壞?是否需要更換?


颱風季報到大雨成災! 愛車泡水該怎麼辦?


第三級:浸水高度超過引擎蓋(整輛車泡至水中)

請直接聯繫拖吊公司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至車麗屋進廠檢查,整台車須全面檢修、清洗、更換損壞零件,以及更換受到汙染的各種油品。


颱風季報到大雨成災! 愛車泡水該怎麼辦?


第四級:車輛滅頂

水面高度已經讓車輛滅頂,這要檢查的項目與更換的零件就變得更多,同時也增加許多維修成本,檢修項目林林總總加起來,維修費恐怕今由幾十萬元起跳,通常遇到這種泡水車情形會建議車主們,可考慮是否選擇報廢處理,一來維修費可能會超出車輛剩餘價值許多,二來就算修復,日後故障機率也很高,再怎麼不捨愛車也不能拿自己及家人的性命安全開玩笑。


颱風季報到大雨成災! 愛車泡水該怎麼辦?


現在新車比以往有更多的電子設備,就算車輛只是輕微進水或泡水其實也不能大意,尤其是引擎室、底盤相關電子線路,縱使一開始沒有問題能直接上路,也難保未來線路侵蝕後出現的接觸不良問題。所以就算車輛沒有滅頂仍要進行全面檢查,並更換有疑慮的零件或電子設備,避免後續故障問題產生

若不幸愛車泡水了,請盡速聯繫拖吊業者進行拖吊處理。拖吊車輛時也應注意尋找合法可信賴的拖吊業者,譬如車主本身擁有的信用卡服務或是愛車品牌原廠的拖吊服務,避免不必要的拖吊糾紛。車麗屋汽車百貨也推薦車主可選擇台灣市佔率最高的全鋒道路救援,全鋒擁有超過1500人的服務團隊,為拖吊服務行業的龍頭。再次提醒車主們,即使車輛最後完成修復,還是要記得定期回維修廠追蹤檢查車況。

車麗屋除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提供實聯制,門市人員上班前測量體溫並且全程配戴口罩,收銀台、客休室等公共區域每2小時使用酒精擦拭消毒,商場地板每日使用漂白水拖地消毒,客休室冷氣使用臭氧殺菌清潔,並時時加強各區域之清潔及保持良好通風,提供愛車人一個安心的環境,並針對愛車推出全車消毒殺菌服務。車麗屋全車消毒殺菌服務採用的是普力-600消毒錠,經國防部醫學院實驗室研究證實,可有效消滅新冠病毒達99.99%以上,氧化殺菌力是漂白水的7倍,安全無毒不刺激皮膚,不產生致癌物,給您的愛車提供最全面的防護。


颱風季報到大雨成災! 愛車泡水該怎麼辦?


車麗屋是全台最大的汽車百貨連鎖通路,現今已有29家服務據點,秉持著以人為本、以客為尊的基礎點出發,實踐最高品質服務顧客為宗旨,積極拓展汽車百貨業的全新生態,最大的場地、最熱忱的態度,以及最齊全的產品,藉此提供每一位車主安心且物美價廉的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媒稱驗出台灣5款豬肉含萊劑 食藥署:業者近3年稽查結果符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