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爆紙箱取代塑膠板 矽品:未到貨前的應變方法

疫情嚴峻,讓防疫隔板需求量大增,壓克力板業者就表示,隨著三級警戒之後,訂單大概暴增了6~8倍,不少加工端,都出現原物料短缺的情形,最近日月光投控旗下矽品,就被員工爆料,休息室竟然因為壓克力板到貨不及,而改成膠帶捆紙板的作法,被質疑防疫的功能性。

更多新聞: 無畏疫情!今年GDP逆勢上修達5.46% 再創新高

一大塊壓克力板材,被搬上雷射切割機上,經過繪圖軟體設定參數後,就能切割出各種尺寸和樣式,最後再進行黏合加工,就能立在桌上阻擋飛沫噴濺。

員工爆紙箱取代塑膠板 矽品:未到貨前的應變方法

壓克力板業者許弘仁說,「最多的部分在5月15號,突然爆量,達到6倍到8倍左右,客人打電話一直催,看好了沒好了沒這樣子,那也是沒辦法,我們也是盡快服務客人說,趕快把這個東西做好,讓他們去做防疫這樣子。」訂單電話不斷打來,三級警戒發布後,壓克力板就成了搶手貨,一天出貨近百組!金融業和旅宿業更是加入搶隔板的行列,一旦晚一點下訂,就怕會搶不到貨。

員工爆紙箱取代塑膠板 矽品:未到貨前的應變方法

紙箱用膠帶包膜,在桌子上架起擋板,休息室隔間就像網咖一般,這樣非常時期的作法,就發生在,封測大廠矽品,讓員工忍不住發文調侃一番,表示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公司的防疫政策,蠻促咪的,紙箱取代塑膠隔板,環保DIY,希望疫情趕快渡過,不要每天上班都提心吊膽。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留言,有人認為,這是在做樣子給老闆看,隨便弄弄交差了事吧,有人表示我以為只有我們公司拿紙板,原來大家都是用紙板阿,但也有人覺得,其實紙箱真的不差,而且細菌不好停留,就是好笑。

員工爆紙箱取代塑膠板 矽品:未到貨前的應變方法

壓克力板業者許弘仁表示,「在5月15日之後,基本上在台灣就已經在缺料了,大概同業上都是要等兩個禮拜。」對此矽品則表示,防疫先用紙板隔開並定時消毒,是壓克力板到貨不及的臨時權宜作法,在上個月24日開始,在公共休息區已完成一半壓克力板的裝設,預計11日就能全數裝完,只是這樣的創新做法,也意外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航空雙雄爆天量 華航百萬張套牢恐成短線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