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達協議 支持課徵跨國公司最低15%企業稅

七大工業國集團財政部長,今天達成歷史性的協議,也就是支持美國提出的企業稅改革,將全球性最低企業稅率,定為15%。

更多新聞: 低頭族交通意外多 南韓設計「第三隻眼」幫看路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說,「我很高興宣布經過多年討論後,今天G7財長就改革全球稅制達成歷史性協議,以符合全球數位時代的趨勢,重要的是確保其公平。」

這項課稅計畫,將對谷歌、蘋果等跨國企業課徵全球最低門檻15%的企業稅率,為了限制跨國企業濫用制度、避稅獲利,幫助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同時也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各國國庫。谷歌收到消息,表示支持與時俱進的國際課稅法則,希望國與國合作,盡早制定適合長久運作的協議。

今天的G7財長面對面會談,由英國財政大臣主持,參與國家包含加拿大、法國、美國等,這場會談也是為11日,英國康瓦爾舉行的G7高峰會做準備,此峰會將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度出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邦參議員訪團6日來台 將就台美關係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