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死亡率破2% 平均年齡72歲多有慢性病

台灣今天(5日)新增37例死亡病例,全台累積死亡人數來到224人,陳時中表示全台死亡率已經來到2%,比美國、日本還高,接下來會積極提升醫療量能,降低死亡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診死亡患者平均年齡為72歲,其中有81.7%有潛在慢性病。

更多新聞: 剩不到1個月! 拜登喊7/4前讓70%成人打疫苗

全台5日新增37例死亡病例,再創新高,其中男性有25人,女性12人,全台累積死亡人數已來到224人,即便台灣確診率是0.4%,和美國10%、日本0.6%有明顯差距,但台灣的確診死亡率卻讓人十分憂心。

新增的37例死亡病例,只有一例在宜蘭,其餘都在雙北;根據全台確診死亡資料分析,平均年齡為72歲,且年齡超過60歲的患者,佔了89.1%,其中有81.7%有潛在慢性病,發病到死亡時間短,只有8.3天,現在台灣確診死亡率超過2%,比美國1.79%和日本1.76%高出不少,似乎代表著另一波警訊。

台灣確診死亡率破2% 平均年齡72歲多有慢性病

萬芳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表示,「最主要是英國病異株,他的傳染力增強,死亡率也上升,我們的佔床率已經達到90%,如果雙北疫情還沒辦法控制下來,醫學中心跟大型醫院的醫療量能非常吃緊,到了下禮拜,可能會面臨醫療崩潰的現象」。

台灣確診死亡率破2% 平均年齡72歲多有慢性病

醫師強調未來死亡率下降關鍵,在雙北疫情是否能有效控制,另外還需提升專責病房和ICU加護病房的醫療量能,同時也加強提供重症病人呼吸器及氧氣等監控,才能有效降低死亡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週六新增66例確診 京元電就占了53例